卅川雨

左右固定派,cp极端洁癖,过激同人女。不授权任何无料小料。

© 卅川雨

Powered by LOFTER

冰七九。天魔洛冰河+上仙岳清源ד至宝”沈九。

天魔洛冰河(哥)+上仙岳清源ד至宝”沈九。

放肆的冰七九脑洞,天雷滚滚面目全非狗血倾盆置原作于外太空。

tag:三轮车/生子/反穿/he。

早几个月就想好的脑洞,之前心血来潮写过一次,被手机端吞了,气哭我。今天有机会和一个妹子又说了一次,干脆就整理出来。
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图个爽,后面为口水话模式……
困死我了,有错字麻烦提醒~

 +++++++++++++++++++++++++++++

《渣反》中描写传言天魔一脉是自仙界堕魔,可见世界观中有“仙族”这个概念。而洛冰河只统治了人、魔界,并未对仙界出手,仙界也没有干涉洛冰河在人间的恶行。想来是仙界的存在是非常隐秘的,不止无法用通常的办法到达,而且几乎不与其他两界来往。

故事从下凡渡劫归来,恢复了仙籍的岳清源说起。

岳清源自人间归来,本应该斩断凡根不再挂念凡间之事,潜心入道。然而岳清源却一直心念沈九之事,登上预言台向预言石询问沈九七魂六魄的下落。没料想与“沈九”相关的事情竟然被十分强大的法术禁锢,竟然只言片语也问不出来。岳清源倾尽所有修为压制住预言石上的禁锢,预言石才语焉不详地说“沈九”这个存在,是整个天地中最大的“变数”。沈九身上不仅有一股霸道扭曲的外力在影响世界(打飞机刻意隐瞒的真相和评论区读者对沈九片面的解读所产生的矛盾,最后间接影响冰哥的性格。),还能接纳外世之力干预整个世界的走向。(即沈垣穿越到沈九身上衍生出《渣反》,这个撕开世界的能力是双向的。)

“……世界存在伊始,注定了要被地上最后的统治者引向寂灭的结局……原本“变数”已经身死魂消,可……”

洛冰河把沈九复活了。

岳清源看到预言石上显示出洛冰河正在“折磨”沈九的画面,压制预言石上禁制的法术随着心神动摇,被震出一口血来。岳清源对沈九身上是不是藏着逆天之力不感兴趣,但他一刻也不愿沈九遭受折磨和淫辱。(冰哥这么做的动机和周蝶中描写的无二)

岳清源强行破开了两界的结界,来到洛冰河的老窝,利用沈九“存在即变数”的力量击败了洛冰河,救出了被磨得神智不清的沈九。(因为打飞机穿越了,世界线的编写者消失了,不止冰哥的主角光环遭到削弱,世界也开始了自我修正,给npc加了武力值和智商)

“欺师灭祖的邪魔歪道……!你对小九做了什么!”

洛冰河没看杀意腾腾的岳清源,目光一直巡回在的沈清秋痕迹斑斑的后背上,好似一把要戳穿背脊的冰刀:“上一世我拆了他的手脚挖去了他的双眼拔去了他的舌头,把他做成人彘,吊着在房梁上七日,一刻不离地目送他断气。这一世我不过邀他同我共登极乐,他几次寻死都让我用稀世灵药吊回了命,何来岳上仙所言的欺师灭祖?”

通往仙界的入口每三年在原苍穹山遗址开启一次,此时还没有开启,所以岳清源救出沈九后,不得不滞留人间。虽然沈九体内有洛冰河的天魔血,但岳清源用仙血压制了天魔血,洛冰河无法探知二人的位置,亦没办法折磨沈九。
但是天魔血窃听的作用还在。

沈九被洛冰河复活后,洛冰河除了对沈九的身体进行摧残,还利用梦魇之力让沈九反复在梦中看见被万箭穿身而死的岳清源。沈九被被洛冰河折磨得心智不全,但在岳清源坚持不懈的照料下终究是恢复如初。
刚恢复记忆的沈九并没有原谅岳清源,还是冷着脸,当然这个单方面的冷战没能坚持多久。
几百年前(?)岳清源离开秋府的时候,沈九是想宁愿岳清源死了也不想看见岳清源出人头地,但是经历过一次失去岳清源痛苦后,沈九清楚地知晓自己无法坦然面对“岳清源不在这个世上”这件事。
但是沈九心中又放不下对这个世界的怨恨,凭什么冰哥生来是天魔,岳清源是渡劫的上仙,只有自己是孤儿、是要在秋府受尽折磨、是被天地作弄成如此地步。愤恨之下迁怒了岳清源。
——这种迁怒很快地败在了岳清源的怀柔政策下,然后制造点契机让把两个人送上床。

前面说到洛冰河虽然不能探查两人的位置,但是天魔血的窃听功能还在……日天地天的种马冰哥,憋屈地听了岳清源和沈九的墙角。(冰哥一直用强,没听过九妹软声细语地讨饶和索求,好气哦,还要一边微笑一边捏碎扶手。)

岳清源并没有告诉沈九他身上所藏的秘密,因为他不想让沈九知道自己所受之苦都不过是早就被定在纸上供人消遣的谈乐。只在沈九事后睡着时,对着他喃喃自语。
“不管你是不是能够洞穿这个世界的至宝,你都只是我的小九而已。”

洛冰河却听到了岳清源喃喃自语的的话。开始着手调查岳清源说的所谓的“洞穿世界的至宝”,冰哥查到一些线索后,联系沈垣和冰妹的事情,总算知晓了真相。这不过就TM是一本书!他们你们我们都是别人笔下的小纸片人。
洛冰河这样狂的人一万个不乐意自己是别人笔下的木偶(虽然此时打飞机已经不能再控制这个世界了),想要打破这样的命运,唯一的突破口,就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变数”沈九。
(冰哥会嫉妒隔壁世界的沈垣和冰妹,看得出他内心是渴望有人真心待他的,想到这个世界手下与妻妾热情和崇拜后面藏着的冷漠和疏离,都是由别人刻意指引,冰哥对这个世界又厌恶了几分。此时冰哥对沈九的恨反而没有原来那么强烈了,打飞机菊苣接受了冰哥大部分的恨,手动点蜡。)
冰哥:“他是笑话,我也是笑话,哪里有笑话笑笑话的。”

八个月后,通向天界的入口开启,岳清源打算带着沈九回天界,冰哥杀出来了,要抢沈九。并且当面道破了九妹悲惨的命运不过是他人的笑料。

洛冰河:“岳上仙说是不忍看我折磨沈清秋,其实是想要独占沈清秋身上逆世之力吧,可怜啊沈清秋,你竟然以为有人真心待你。”

此时的沈九已经……有猴砸了。严格来说不是猴砸,只是加持在沈九身上的变数之力吸收了天魔和上仙的精血(……)有了自我意识,但是还没有人型。
沈九得知真相后崩溃。他自然爱岳清源,可因要化形的变数之力一直吸收他的修为,所以那段时间身体很差,脑子也不太清楚。他所憎恶的命运,又毫无预警地向他露出血淋淋的獠牙。沈九一时承受不住,想要自散魂魄(产前焦躁X)他身上的变数之力为了保护自己和“父亲”,带走了沈九,并且屏蔽了两个爸爸(?)的神识。
(沈九乏力在四个月前就开始了,但是岳清源弄不清沈九每日乏力的原因,还想回了天界再检查2333)

然后天魔和上仙傻了,敌人还没死,猴子带着老婆跑了。
 

猴子带着沈九消失了十五年。
猴子变成人后没有作为变数之力的记忆了。
猴子化形的那一刻,沈九从猴子那里通晓了所有的真相。
猴子小时候长得和小九妹一模一样,长大了才稍微刚毅一点。
猴子,叫沈情吧。日九生情,这个梗比较老的大家都懂的。
猴子他亲爹,带着猴子在某处隐居。

说说为什么沈九没有一巴掌拍死沈情,反而教孩子读书写字养育他。
因为沈九是孤儿,内心深处渴望真正的血亲。
这个是坑掉的周蝶里面的一部分意会一下

总之就是为了沈情,沈九断了轻生的念头,活下来了。

沈情化形之后呢,沈九的身体情况日渐低下。本来就是被洛冰河漫不经心复活的身体,逆天的力量又离开他的身体了,透支很厉害。
早前几年还能清醒地照顾沈情。但是沈情十二岁之后经常一睡就是两三天。而后情况越来越严重,修为被掏空的身体已经不能维持沈九的健康。
一日沈情看见父亲呼吸微弱地沉睡在竹舍里,便心急如焚到集市上寻访医者救治父亲的嗜睡症,遇上了岳清源。岳清源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沈九的长相,哪怕过去了几百年,这个容貌他依旧能够再脑子里清晰地描绘出来。
洛冰河和岳清源同沈情赶到的时候,沈九已经彻底陷入沉睡。

虽然父亲沈九没有对自己细说,但是猴子本能地能明白这两人与自己、还有父亲的关系。
沈九气息这么微弱,除了自身的损耗巨大之外,也是因为“世界”想要消灭沈九,抹杀掉这个让世界离开原来轨迹的“危险”,让沈九不复存在。

想要救沈九,只有离开这个世界这一条路可以走。
掌门想要救沈九,洛冰河想要离开这个世界,两人达成共识,同沈情三个人合力,洞穿了世界,把这个愚弄众人至深、最后还要抹杀沈九的存在的世界撕开了一个豁口,带着沈九到了别的世界去了。
沈情这个逆天的能力,只要是书中都有作用,也就是说,沈情有无限洞穿世界的能力。屌到飞起(。)但是沈情目前还不会法术,空有潜力,还是不能打2333冰哥和岳清源的武力还是凌驾在儿砸之上的233

然后就HE啦!冰哥不要脸地和九妹哭唧唧,原来我对你不好都是作者写的,我本来可以和隔壁的冰妹一样贤惠淑良。(洗白的冰哥,本质上还是玻璃心)

沈九和沈情朝夕相处,内心到底是多了一丝温情。想起洛冰河上苍穹山的时候,比现在的沈情还小,如果自己收敛一点恶毒或许《狂傲》会有不同的结局,于是对冰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九妹不点头,岳清源也赶不走冰哥……
而且冰哥把妹的本事是很一流。细水长流地对九妹好。
相信总有一日,举案齐眉,不再意难平。

 
++++++++++++++++++++++++++++++++
 

he啦!!!!!我也是能想甜文的人嘛!!!!!!!
我知道这天雷滚滚面目全非狗血倾盆!
但是我爽得好带劲(。
不管了我爽我最大。

附一点可有可无的小剧场和碎碎念念:

 

1.
沈情的能力是根据世界设定变化的,冰哥和掌门的能力也挂钩。到了正常世界的他们只能使用小部分能力,心魔剑只能用来切菜。
忍辱负重的心魔剑泪洒厨房。

 

2.
跳跃世界的能力是有CD的,每个世界不同。总之他们在第一个世界逗留了很久,沈情迫于某国义务教育法,向九年制义务教育低头。

 

3.
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沈情的第一个家长会,在谁代表家长去的问题上,两个爸爸争得头破血流,结果冰哥比输了,七哥去。
家长会结束,七哥带着沈情往外走,冰哥面色不善地等在校门口。
好奇的同学:这个人长得和你好像啊!他是谁?
沈情:(看一眼今天开家长会的岳清源)哦,我叔叔。
同学:哦~怪不得那么那么像
冰哥:(微笑保持不住)
同学:你妈妈一定长得很好看
沈情:还行,不像我叔叔的地方好看。
沈情言下之意:长得像你的地方是我人生的败笔X

4.
沈情发现,两个爸爸教育上分歧很大。
一个小事很包容但是原则问题绝对没商量。
(某日,沈情抄作业被岳清源发现,被拉着念了一天的经。)
一个比自己还幼稚但是意外地好好商量。
(某日,沈情上课睡觉被告状,冰哥说大丈夫成事不拘小节。)

5.
冰哥原想去找打飞机寻仇的。但是如果去了相似的世界九妹很可能再次引起世界的惊觉,受到威胁,所以只能作罢。

6.
九妹和掌门很糟心地发现儿子的性格比较像冰哥。然而儿子最不喜欢的爸爸就是冰哥,同类相斥的问题。
 
7.
一开始来到这边,掌门老母鸡护食一样,护着九妹不给冰哥接近,冰哥好不容易有和单独和九妹相处的机会,结果当时九妹心里也愧疚,避开了冰哥,冰哥哇地一下哭得特别委屈
冰哥:是作者那么写的!这锅我不背!你不许躲着我!
冰哥:你还走!你还走……!你还走我就……我就……你不许走
不小心目睹了一切的沈情:……

冰哥父亲的威严足够扫干净小区门口的草坪。

8.
冰哥负气离家出走,三天没回家,没人发现他离家出走了,一切照常进行。
很多时候沈情觉得这个爸爸比自己还不成熟,所以一直没有用过对父亲的态度对冰哥。
不过小情情忽略了他这个父亲幼稚无理取闹的一面只展现给他的生父沈九看,不管怎么说冰爸爸曾经是站在整个世界巅峰的王者,父亲的威严迟早会捡回来。

9.
九妹对冰哥的心情……更加接近对小孩子的纵容。毕竟九妹对冰哥心怀愧疚。之后冰哥的行为也谈不上让九妹崇拜和亲近,只能从愧疚下手了。九妹给掌门的感情里面有过爱情的成分,对冰哥是从包容到接受。但是亲情才是最细水长流的感情嘛~

10.
某次沈情忘记带家长的假期签字条,回家找没找到,两个爸爸不见人影,父亲在浴室沐浴。最后千辛万苦找到了签字条,急匆匆地回了学校。晚上回来后沈九没有上桌吃饭,据说是他早上在浴室睡着了受了寒凉,两个爸爸以沈情经常忘带东西、怕沈九传染感冒给沈情为由,给沈情办理了单人宿舍,当天晚上入住。
“我们家不就离学校十分钟的路程吗????”
沈情莫名其妙。

评论(23)
热度(4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04